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局多举措强化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17-02-13 18: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针对春节农产品消费特点,井研县农业局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的安全监管力度,确保了春节期间农产品消费安全。

一、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采取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加大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宣传培训和指导力度,增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强化专项检查,确保源头安全。一是加强农产品生产环节专项检查。将“三品一标”生产基地纳入监管全覆盖,重点检查有无违规使用高毒高残农药行为、不按安全间隔期使用农药和未达安全间隔期采收农产品行为、标志规范使用、生产记录档案建立等情况;二是强化农产品加工环节检查。强化对何郎粮油有限公司、哈哥兔业有限公司等“三品一标”获证企业加工环节督查。重点检查加工过程中是否违规添加非食用物质及超量添加食品添加剂行为。

三、强化抽样检测,推动深度监管。在做好日常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各重点生产基地蔬菜、水果以及生猪的监督抽检力度,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春节期间,共抽检30个蔬菜样品,合格率100%。开展生猪“瘦肉精”检测30家次、60头份(规模养殖场15家次、40头份),兽药残留监测(硝基呋喃类)送检20头份,检测合格率100%。(李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