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开展“瘦肉精”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01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全县牲畜安全生产环节质量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瘦肉精”等违禁药品的违法行为,从源头上保障肉食产品的质量安全,夹江县对本辖区养殖环节中207个养殖场、流通环节中13个屠宰场、22个公路检查站,开展了 “瘦肉精”监测工作。在辖区内242家受检单位中,共采集尿液2480份,进行了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五联卡(Ⅰ型)快速检测,结果显示,“瘦肉精”监测均为阴性。 
    开展 “瘦肉精”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大了养殖环节、流通环节“瘦肉精”监管力度,对净化肉类市场,杜绝“瘦肉精”进入食品产业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给广大消费者创造了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郭丽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