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执法检查杜绝假种子
发布时间: 2017-03-09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段时间,全区各地的农民陆续开始购买种子,拉开了春耕的序幕。为确保种子市场的安全,近期,市中区农业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地种子经销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早上九点,执法人员来到种子经销网点和门店详细检查了生产经营资质、购销货台账和单据、保质期限、现场管理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假冒伪劣产品。采访中,笔者发现今年多数种子包装上都增加了二维码防伪标示,村民可以通过扫码的方式辨别种子的真伪。
    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向文安告诉记者,种子包装上印有二维码,扫一扫就能把生产公司的信息扫出来。同时提醒消费者购买种子后,一定要把包装袋留好并索要发票,在引起种子纠纷后,可以找到合法的解决途径。
    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今年谷种、玉米种新品种层出不穷,许多商家会下意识的为大家推广新品种。向文安也提醒大家,买新品种的时候不能盲目的跟风,新品种有适应性,如果对田地不适应,种植后损失会很大。
    其实,只要在购买种子的过程中首先选购正规门店的种子,索要发票,播种后保留包装袋,面对新品种更要理性对待,相信能最大限度的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如果村民在购买过程中发现假种、散种,记得拨打举报电话  0833-2447775,区农业局的执法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其进行处罚。(李林军、潘景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