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罗汉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市中区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将乐山打造成国际化的旅游城市为契机,加快发展高产农业、观光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推动旅游与乡镇、乡村融合发展。
    
春光明媚三月天,桃花浪漫俏枝头。3月春暖花开,罗汉镇桃花、李花、油菜花花开遍地,吸引了上千余名游客前来赏花,体验该镇优美的乡村风光,感受春风拂面,桃红柳绿的春色嫣然。
    
罗汉镇以桃、李花和油菜花为媒,大力做足做好了“花”文章。今年3月初,通过对高河村、新乐村等相关村周边及沿线道路进行“三线三边”集中整治,重点提升农家乐的接待能力,安排近百名志愿者,做好线路引导和车辆疏导工作,力求以精心的安排和高水平的接待赢得游客好评,为罗汉镇开展乡村旅游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软条件。
   
通过政府引导,加大对各种“花”的打造,既增加了农家乐的收入,也为全镇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积极的实践经验。罗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以春季赏花活动为契机,不断借鉴总结完善活动形式,创新活动内容,充分吸收游客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水平,为描绘更好更美的“花”文章而努力。(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