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积极安排部署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耕在即,为保障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维护农民切身利益,五通桥区农业局认真贯彻省、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会议精神,立即行动,安排部署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从3月7日开始历时15天。重点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对全区范围内农资经营门店展开拉网式检查。严把农资市场准入关,严厉查处各类售假、售劣等坑农害农行为;严厉查处销售、使用高毒高残留和国家禁限用农药的行为,做到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震慑一批,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农民利益;严厉查处经营假劣种子、无证经营、未审先推、包装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加强对肥料产品的登记、包装、标识、有效期,有效养分及含量、适用作物等是否与登记内容一致等内容的检查。通过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农民用上安全、放心农资。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台等媒体加强对农资打假护农活动的宣传报道,正确引导农资产品的生产和消费。加大对农民群众识假、辨假和科学使用农资的宣传力度, 营造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的强大舆论氛围。使广大农民增强自我维权意识及识假辨假能力,使广大农资经营者提高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意识和科学指导、便民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我区农资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黄翠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