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技培训班 为贫困户脱贫加力
发布时间: 2017-03-01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市中区扶贫对象的农业生产技术水平,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近日,市中区农业局在童家镇圣西村开展贫困户、种植大户农业技术培训。目前,已培训种植、畜牧、水产等大户、贫困户70多人(次),发放各类资料200份。
    培训中,农技专家详细讲解了水稻病虫综合防治,测土配方施肥及优质稻栽培管理的各个环节、原理及管理的关键技术,并结合该村种植模式、现状与贫困户、种植大户对种植技术的需求及当前农业生产情况,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详尽,语言通俗易懂,很接“地气”。而这些种植大户、贫困户等在参训人员当中也显得格外认真。
     据了解,市中区农业局为促进精准扶贫工作,驻村扶贫干部邀请农业技术专家等在市列贫困村开展一系列帮扶培训工作,培训内容主要有种植、畜牧、水产等。通过培训,力争今年贫困户全部脱贫。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