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民养猪脱贫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17-03-01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自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不少贫困户成功摆脱了贫困的处境,找到了致富的门路。乐山市中区青平镇保卫村村民黄志中,依托养猪脱贫走上致富路的典型代表。
   “最近猪有点拉肚子,是饲料上有问题还是有其他什么问题?”“这段时间是冬季和春季的交替时期,春季细菌和病毒繁殖快,所以最近要注意猪的保健,比如通风和保温等。”一大早,青平镇保卫村的生猪养殖户黄志中就来到村上的“猪妈妈养殖专业合作社”,向负责人咨询自己在生猪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黄志中家里一家三口人,儿子在外务工,妻子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和内风湿,不仅丧失了劳动能力,还需要黄志忠的悉心照料,妻子每月的医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家庭经济一度十分困难。考虑到黄志中家庭的实际情况, 2015年,村上将他列为精准扶贫对象,并为他介绍了合作社帮助他养猪。
    黄志中告诉笔者,加入合作社后,合作社除了给他提供了技术指导和饲料优惠之外,还让他免息贷款4万元,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和后顾之忧。
    去年,黄志中前后共出栏生猪100余头,创造经济收入6万余元,成功脱贫,成为了村里脱贫攻坚的典型代表。看见家里养猪的收入可观,黄志中的儿子也时常回家帮助父亲,日子更加的有奔头了。黄志中告诉笔者,脱贫只是他的前期目标,以后还想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每年出售200头肥猪,销往更多的地方,早日致富。(李林军、赵旭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