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迎阳乡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 2017-05-11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中区迎阳乡组织各联村组长和村四职干部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市、区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区农业局关于印发《深入开展“护根”行动全面清理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上,现场向参会人员发放了《迎阳乡“三资”管理工作制度》,内容涉及财务公开制度、财务收入管理制度、财务开支审批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要求各村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分管副乡长对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乡纪委要求各村要认真开展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自查自纠,对排查梳理出来的问题及时上报,主动交代。
    
会议强调,农村集体“三资”关系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基层腐败的易发地。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迎阳乡“护根”行动拔“烂根”的重点工作。接下来,该乡将通过拔“烂根”、 治“病根”、理“乱根”、育“新根”来规范各村“三资”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