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召开土壤地图推广应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6日,沙湾区召开了土壤地图推广应用培训会。区农业局、林业局、就业局、教科局、区科协,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创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乐山市土壤地图推广应用培训会精神,对沙湾区土壤地图推广应用进行了培训和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要结合实际,开展培训,广泛宣传,普及土壤地图使用基础知识,指导制定农业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产业布局调整;要建立土壤地图推广应用试点示范,开展跟踪服务,收集土壤地图反馈意见,及时修改完善土壤地图,做到科学精准服务于农业生产;要充分利用已建土壤信息数据库,进一步充实扩展数据库内容,增强数据库功能,更好地服务于“三农”。  
    接下来,将开展乡镇、村、组培训,以与农业生产相关的领导、部门、技术人员、村组干部,专合组织、农村致富带头人为培训主要对象,提高运用地图指导农业生产者精准选择适宜种植作物、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生产的能力。(吴仲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