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水口镇多措并举禁止秸秆焚烧
发布时间: 2017-05-10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月下旬油菜等小春作物收获在即。市中区水口镇在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中采取多种举措,将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巡查部署靠前、下沉到底,确保全镇范围内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个黑斑。
    “秸秆只要利用好,增加收入又环保,秸秆还田土地肥,环保法律不可违,环保督查抓的紧,一旦发现要抓人……” 这几天,水口镇的秸秆禁烧宣传车都行驶在各村田间地头,播放着乐山方言版的秸秆禁烧宣传广播,这乐山方言让村民们听着十分亲切,宣传内容也深入人心。水口镇石鼓寺村是全镇种植油菜最多的一个村,采访中记者遇到正在割油菜的秦桂秀,她告诉笔者,不只是宣传车每天宣传,村上的广播每天也在进行循环播放,村干部也常常到她家里对她进行秸秆禁烧的宣传,号召他们不能焚烧秸秆,焚烧秸秆污染很大,呼吸了有害空气对身体非常不好。知道秸秆禁烧的危害,秦桂秀表示将用正确的方式处理秸秆。
    据了解,石鼓寺村设立了7个堆放点,秸秆集中收集之后将有两家农业公司统一回收利用,为方便群众堆放打捆秸秆,村上还请了一名80多岁的老党员把竹竿切片,有效避免秸秆堆放散乱。
    在水口镇张徐坝村,党员干部骑着电瓶车载着小音箱巡回宣传,同时村上还建立了每个队的微信群,把秸秆禁烧相关的信息直接发布在群里面,做到每户知晓。
    据悉,水口镇在秸秆禁烧期间还向村民发放了承诺书,如果发现有焚烧秸秆的将受到相应处罚。水口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鲁晓松告诉记者,今年水口镇作为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的重点区域,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加强宣传,成立了两个秸秆禁烧与处置组进行流动宣传和巡查,对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再宣传、再教育,务必做到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巡查中发现的火点,将联合城管送达违法告知书,提出处罚意见,通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今年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顺利完成。(李林军、张静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