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胜西村抓培训促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5-10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精准扶贫重在精准发力,重在产业扶贫。在童家镇胜西村会议室,老师与学员形成了良性互动,一问一答。从柑桔种植技术要点、病虫害防治、修剪技术、合理使用药剂、肥料施用……等一系列技术。
    
为切实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贫困户发展水果种植业,实现早日脱贫致富,近日,市中区童家镇胜西村驻村帮扶小组邀请水果专家杨巧军为该村贫困户、水果种植大户、种植能手等开展柑桔种植技术培训。当天,培训贫困户、种植大户、种植能手达到5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00余份。这一举动,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多年的实践证明,产业化扶贫为扶贫开发提供了最好载体,将在扶贫开发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据村支书李志军介绍,胜西村初步形成了以水产业为支撑,生猪养殖、肉羊养殖、肉牛代养、水果、蔬菜种、养殖等产业链,为该村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水产养殖户达到30户面积800亩、生猪养殖户达到6户1700头左右、代养肉牛15户、肉羊养殖户1户60多只、葡萄种植面积300亩、柑桔种植面积100亩、蔬菜种植面积45亩。2016年,胜西村村民年收入人均达到13500元。
    “
在胜西村帮扶工作中,将大力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结合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培训、农业技术推广等重大项目的实施,围绕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农业服务业等破解农民增收之难题,提高贫困群众的农业科技水平,增强贫困户致富能力,让贫困村摘帽,贫困户彻底脱贫。”驻村帮扶干部李彦如实说。(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