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农业局督查马边春防和畜禽屠宰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09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高泽洪、副所长张瑞强、工作人员何伟利一行赴马边督查春防和畜禽屠宰管理工作。督查组一行在马边县农业局副局长李弘勇的陪同下,先后深入荣丁镇畜牧兽医站、劳动乡畜牧兽医站、凤凰屠宰场、张坝杨永星兽药经营店等地督查工作。 
    督查组重点督查:一是春防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经费到位、物资储备与管理(检查疫苗存储,疫苗验收标准执行,耳标管理)冷链体系、人员培训、免疫档案、强制免疫进展等情况;二是H7N9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疫情监测、加强部门协作、争取防控经费、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况;三是人畜共患病及其它动物疫病防控情况,狂犬病免疫、布病结核病监测、血吸虫病查治以及其它常见动物疫病防控情况;四是动物卫生监管情况、产地检疫、屠宰检疫、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畜禽调运、规模养殖场(小区)、活畜禽交易市场等关键环节和场所的监管情况,证章标识管理情况,动物移动严管行动进展情况,电子联网出证运行情况,“瘦肉精”抽检、业主自检情况,案件查办、执法人员培训等情况;五是屠宰管理情况、生猪屠宰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生猪屠宰资格审核清理关闭取缔以及限期整改的生猪屠宰企业建设进度情况,官方兽医派驻情况(重点检查取缔、关闭生猪屠宰场点官方兽医退出情况);六是专项经费管理情况,强制免疫疫苗配套经费上缴、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资金兑付、应急动物防疫补助资金使用等情况。 
    督查组对我县春防和畜禽屠宰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谌廷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