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牟子镇农村淘宝开业
发布时间: 2017-04-24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中区牟子镇首家农村淘宝店落户开业,这标志着农村淘宝正式进驻牟子镇。农民群众可以坐在自己家口,动动手指就能轻松的代售和代购商品、农产品的时代开始了。
    
一大早,淘宝店门口就人头攒动。腰鼓队用喜庆的锣鼓声庆贺淘宝店的开业,得知消息的人们纷纷前来选购和学习。
    “
信息已经登记好了,你就可以购买商品。点击前面这个首页,点搜索框,你就可以选择你想购买的商品。”店小二一边热情的给群众讲解淘宝流程和介绍商品信息,还动手帮助不会使用的群众下载手机APP,并教会他们如何在上面选购商品。
    
除此之外,农村淘宝店还可以免费帮群众代购或代售商品。牟子镇马边河村二组村民代德邦就在店小二的帮助下,选购了一款农药产品。该农药产品每瓶售价30元,而在镇上的其他实体农资门市内则售价40元每瓶,代德邦共在农村淘宝上买了5瓶农药,一下就节约了50元钱。
    
有了农村淘宝这个平台,农民在平台上购买农资产品,厂家将产品配送到农村淘宝店,淘宝店再把农资配送到每家每户,解决了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而且价格要比实体店便宜8%-20%不等,大大降低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成本。目前,农村淘宝对农民来说还是新生事物,大家还有一个接受过程,而农村淘宝店的店小二们也会不断努力,深入村社讲解,利用赶场日宣传,尽快帮助农民朋友熟悉和掌握农村淘宝,让更多农民享受到实惠,感受到电子商务带给他们的变化。
    
笔者了解到,2017年阿里巴巴将计划在市中区范围内建50个以上的农村淘宝网点,第一批将建立28个乡镇农村淘宝店,牟子镇农村淘宝店就是第一批项目中第二家开业的,其他26家将陆续开业营运。(周媛丽、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