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关庙乡多措并举吹响春耕生产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17-03-31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眼下正值春耕农忙季节,为充分发挥干部职能作用,切实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连日来,市中区关庙乡农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促春耕生产工作,确保群众有序开展春耕春播。
    
一是组织技术干部开展进村入组,走访摸底,准确把握实际情况。通过深入田间地头的形式,调查春季备耕情况和耕地地力保护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二是组织专人对灌溉沟渠进行疏通、整治,目前,共计疏通沟渠3.6公里。提前完成关子门堰渠维修工作,保障春耕生产用水。对乡境内3家农资经营个体户进行走访,调查种子、农药、化肥准备情况,并查看农资产品是否具有合格标识,确保农户买上“放心农资”。利用 “农民夜校”邀请种植大户对农业种植技能开展培训,截止目前,已经开展培训达20余次,提升了农业生产种植技能。
    
三是做好宣传动员,积极营造备耕氛围。及时召开春耕生产动员会议,将各项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到位,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掀起春耕热潮。(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