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生猪屠宰场升级改造 群众吃肉更放心
发布时间: 2017-04-14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市中区开展生猪定点屠宰清理工作,依法取缔13家生猪屠宰场,并对9家屠宰场进行屠宰设备、环保设施的改造升级。经过近半年的时间,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
    
位于市中区全福镇的裕农屠宰场,占地20亩,是全区最大的生猪定点屠宰场,日屠宰生猪400头。去年9月起,屠宰场投入资金,对全场生猪屠宰生产线和场区污水处理系统进行了技改升级。屠宰场负责人告诉笔者,该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目前投资了850万,用于机械技改和环保设施投入,现在机械设备采用流水线形式,基本上生猪起吊、放血、清洗、烫毛、除内脏,全部机械化完成,省去很多人工,速度也比以前快一倍多。
   
笔者在现场看到,不管是屠宰间还是待宰间,一律都是又高又宽的大棚,确保了通风采光。据负责人介绍,三条生产线的建成,确保了活猪的屠宰从进场到出场的每个环节环环相扣,全程不触地。流水化的生产线,也实现了由传统作坊式屠宰向机械化屠宰方式的转变。目前日宰杀量可以达到1000头以上。
   
对于屠宰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水,该屠宰场建立起一套污水处理设施,日处理废水500立方,从根本上杜绝污水直排的情况发生。目前,市中区9个屠宰场已基本完成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全区生猪屠宰基本实现环保排放,机械化宰杀要求,保障人民群众吃到放心的肉制品。(李林军、潘景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