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秸秆禁烧期 农民朋友收到了一封特殊信
发布时间: 2017-04-24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几天,市中区各乡镇的农民朋友纷纷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这封来信是在大家丰收的同时希望不要焚烧秸秆,自觉投身到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中来,为建设美丽市中区尽一份力。
    在剑峰乡群乐村,工作人员正在每家每户上门发放这封来信,向村民解释焚烧秸秆不仅浪费资源,还有很多危害。并告知村民菜籽收割后今年一定不能焚烧了,有企业要来回收,焚烧秸秆将罚款。
    
村民王雪梅今年种了一亩多菜籽,拿到这封来信后,她认真的阅读起来。了解到焚烧秸秆不仅能直接烧死、损害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直接影响农作产量和质量,还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和烟尘加剧温室效应,污染大气。她表示,今年会综合利用秸秆,不会焚烧。
    
剑峰乡群乐村文书张素香告诉笔者,剑峰乡群乐村在领到致农户的一封信后便利用周末两天的时间将这封信发到每位村民手中,并签字确认收到,保证农户在菜籽收割前了解到秸秆焚烧的相关政策并且意识到秸秆焚烧的利害性。
    
据了解,根据《乐山市秸秆禁烧划定方案》,市中区全区已被划定为农作物秸秆禁烧区域,秸秆禁烧主要时段为4-6月,9-11月,希望广大农户按照要求正确处理好农作物秸秆,杜绝焚烧。(张静秋、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