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台湾高科技生物农业专家来马边县考察
发布时间: 2017-04-14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10日,中兴大学哲学系博士、台湾纳米研磨专家黄琼城博士,果子创新国际公司总策划师许峰胜教授,台湾植物栽培专家杨清三,成都农法天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友旺科技集团中国总经理李伦等台湾高科技生物农业专家一行4人在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唐晓波的陪同下, 来马边县开展农业投资考察。考察团一行前往小荣丁茶场进行实地考察,并举行了培训暨交流座谈会。马边县农业局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站股技术骨干、茶叶企业代表、蔬菜和猕猴桃种植大户代表等共计27人参会。
    在座谈会上,黄琼城博士介绍了农业1.0劳动力版、农业2.0机械化版、农业3.0科技版、农业4.0物流智慧版农业发展简史,重点举例说明了“无毒营养液”在茶叶、蔬菜、水果等作物上的应用及取得效果。品牌营销专家许峰胜就品牌设计理念、品牌推动、渠道搭建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马边代表先后向考察团介绍了马边农业发展情况并咨询了若干生产经营问题。
    考察团表示,将把在马边所看、所闻带回台湾农业商圈,并以马边生态资源和产业特色为基础寻求进一步合作。同时双方初步确立开展“无毒营养液” 技术在马边应用三步走方案,即先试验、再示范、最后推广。若该技术增产增收、减投减害效果好,将减少马边化肥和农药施用量,对保持、改善马边农业生态环境具有明显的作用,同时为实施县委、县政府的绿色、有机农业战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