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沙湾区:强化渔政执法助力大渡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4-24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沙湾区农业局高度重视渔政执法工作,取得了很好地成效。

一是强化要素保障。制发《关于加强2017年天然水域禁渔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禁渔期工作要求。组建渔政执法队伍2支,派出3名执法人员参加全省渔业行政执法培训班,切实提高渔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沙湾新闻网和沙湾电视台积极宣传禁渔期相关政策,在渔政违法案件易发河段张贴《禁渔通告》156份,设置法律法规警示牌8个,发放《渔业资源保护告知书》189份,签订《渔业资源保护承诺书》64份。
    三是强化执法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对河道、渔具店、鱼餐馆等进行每天不定时巡查、蹲守,与区公安分局、海事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形成执法合力,收缴渔船1艘、违法渔具30余件、活鱼75公斤,立案查处6人。(杨彬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