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加强提灌设施建设保障农田灌溉
发布时间: 2017-03-09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随着气温回升,全区各地陆续进入春耕春种状态。为了保障村民大春作物的收成,近年来,市中区加大了提灌设施的投入,今年全区15万亩农田的春灌有了保障。
    青平镇青平村地处丘陵地区,周围的村民每到春灌的时候,都会非常担忧。因为该处村民春灌全靠高中水库放水,一到放水时间,村民们都会抓紧时间用小型电机将水抽到自家田里。为了能抽到水,村民们经常熬夜蹲守。
    为了确保这里的村民春耕用水,2016年,区农业局在这里新修了一个提灌站。
    一到高中水库放水的时候,提灌站通过二次提灌,就把水引到了老百姓的田里。村民们再也不愁抽不到水了。目前,该村的提灌站已经修建完毕,预计在今年3月高中水库放水时投入使用,保证青平村二组和八一村两百多亩农田的农业生产用水。
    为了确保村民都能用上水,青平村也指派专人进行管护,登记抽水时间,提供供水。
    据了解,2016年,市中区在平兴、悦来等乡镇新建3处固定机电提灌站,维修改造75处固定机电提灌站,维修各类提灌机械660台次,新增提水控灌设备51台(套),保障了全区15万亩农田提水保灌需求。2017年,新建4处固定机电提灌站,维修剑锋、童家等乡镇各类提灌机械60台,新增提水控灌设备100台(套)(李林军、潘景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