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召开峨眉山茶——茶叶生产技术培训暨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4-14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6日下午,马边彝族自治县在政务中心10楼会议室举行峨眉山茶——马边茶叶生产技术培训暨产业发展座谈会,由应邀参加2017·马边首届小凉山采茶节活动的中茶所茶叶加工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叶阳、中茶所茶叶质量认证中心副研究员舒爱民、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唐茜等专家授课,县茶叶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全县95个贫困村驻村农技人员参加培训会。培训座谈会由县委常委、民工委书记立固林勇主持。
    培训会上,叶阳主任充分肯定了马边茶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马边茶叶加工工艺及加工机械配备上的不足,结合马边的实际,就茶叶加工技术及加工机械更新配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有好的茶叶鲜叶和先进实用的加工机械是前提条件,加工环节是关键,因此必须不断提升茶叶加工工艺,以制出适宜市场需求的茶叶产品,增加茶叶附加值,实现茶农、企业双赢,并希望马边与中茶所加强合作,尽快制定出台《马边茶叶生产、加工技术规程》;舒爱民副研究员就有机茶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指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有机食品的需求量将会越来越大,发展有食品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唐茜教授就茶叶基地建设和茶树品种选育作了讲解,阐明要实现茶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实现高产、优质、高效,须提高茶叶基地建设水平,推广适宜的茶树良种,积极推广茶叶机械,以达到节本增效目的。(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