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举行专家服务团产业扶贫春季攻势
发布时间: 2017-04-14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7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在政务中心10楼会议室举行专家服务团农业产业扶贫春季攻势行动驻村农技员培训,由应邀参加2017·马边首届小凉山采茶节活动的省茶研所所长王云、副研究员黄苹,省农业厅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推广研究员张冬川,市茶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推广研究员孙道伦等专家授课,全县95个贫困村驻村农技人员、县农业局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县农业局局长徐忠廷主持。
    培训会上,王云所长通报四川省茶叶加工情况、加工水平及未来四川茶叶加工发展趋势,并就马边茶叶加工及茶树新品种选育等进行了讲解,要求不断调整优化茶树品种,缓减茶叶采摘高峰期劳动力紧缺问题。张东川推广研究员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省农业厅在全省茶叶等经济作物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就茶叶标准化基地建设和推广茶园机械、充分开发利用夏秋茶原料等方面做了培训;黄苹副研究员介绍了“马边绿茶”信息交流平台APP搭建和使用情况,通过“马边绿茶”信息交流平台建立,增进加工厂、种植大户、企业的沟通及信息交流,解决马边多年来在鲜叶收购环节的信息不畅通的难题,及时解决茶叶栽培和加工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增加马边茶叶行业的凝聚力;孙道伦主任介绍了乐山市茶叶产业发展现状和乐山市“十三五”现代茶叶产业发展规划,结合马边茶叶产业发展现状,就如何建设标准化茶叶基地、茶树品种布局、茶园管理、品牌打造等方面作了详细培训。(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