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业局送肥料送技术助产业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4-14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11日上午,悦来乡范石坎村委会热闹非凡,门口停了不少的摩托车和三轮车,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里的帮扶干部正在向全村的贫困户免费发放肥料。这一举动,受到了当地贫困户和村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户靠自身力量实现产业脱贫,市中区农业局选派6个班子成员到悦来乡6个行政村担任第一书记,48名科技人员联系悦来乡6个行政村的135户贫困户。帮扶干部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的量身定制,一户、一人多措、多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制定产业规划,发展措施。送肥料、送技术,发展水稻、玉米、果蔬、养殖等产业。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从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彻底消除“等、靠、要”思想,帮助贫困户实现依靠自身努力增加收入、脱贫致富。
   
目前,已送给贫困户复合肥料10125公斤、生物有机肥16200公斤,受益贫困户达到135户。同时,推广玉米地膜覆盖、测土配方施肥等10项绿色、轻简、高效技术,确保年底贫困户全部脱贫。(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