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电商帮忙 黄荆村的枇杷销售旺
发布时间: 2017-05-09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月枇杷黄似橘,年年新果第一批。眼下又到了枇杷成熟的季节,市中区罗汉镇的“黄荆枇杷”名声在外,今年的首批枇杷也是如约而至,今年,黄荆枇杷首次通过电商平台销到了全国各地,价格起来了也稳定了,枇杷可谓是完全不愁销。
    市中区罗汉镇黄荆村,因枇杷而红遍乐山,不得不说,枇杷在黄荆村处处是风景,连续的高温过后,第一批枇杷正好赶在价格最好的时候上市了。杜小兵,黄荆村资格最老的枇杷种植户,虽然果子都已套袋,但熟与没熟都逃不过他这双眼睛,只见他行走在枇杷果树间,看准了一串剪下来,准是金黄熟透的。原来,每年的枇杷成熟总有先后,从枇杷的果梗变黄程度就能分辨出枇杷的成熟度,而且只有第一批成熟的枇杷才能卖上13块钱一斤的好价钱。
    除了卖相,让杜小兵满意的还有产量。今年春天的天气好,气温相对较高,阳光也比较充足,枇杷的长势好,产量也高,一亩地可以产出2000斤左右的枇杷。
    不仅产量高,今年这枇杷的价格也很坚挺,这账一算下来,可够喜人的。杜小兵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一亩地的枇杷可以卖一万四五,除了肥料农药的开销,纯利润也在一万元以上。
    这远近闻名的黄荆枇杷,究竟味道如何呢,笔者在果树上随意摘了两个品尝了一番,果然如果农们说的一样,肉质细腻,柔软多汁,口味甘甜。
    这几年,黄荆枇杷销路一直都还不错,今年更是通过电商平台销到了全国各地,销量起来了,价格也很稳定,现在可谓是完全不愁销。果农只需要把优质枇杷送到村里的代购点,马上就可以换成钞票。这不,才一个小时左右,杜小兵就摘了一背篓枇杷,13块钱一斤,在代购点现场卖了800多块钱,杜小兵心里很满意。
    罗汉黄荆优质枇杷合作社社长张富贵告诉笔者,这样的价格已经维持了一个星期,而且还没有下滑的迹象,不像去年,13块一斤刚卖了不久,价格就下滑到七八块一斤了,而今年价格坚挺的原因还要归功于电商的加入。电商把黄荆枇杷推向了全国各地,本地市场就保持着供求平衡,价格比较稳定。
    在收购点笔者看到,一颗颗金黄饱满的枇杷摊放在地上,果农们将摘下的枇杷精挑细选,大小分类,再交给果农包装装箱,这样就保证了批发给电商的品质上乘,听说,经过电商后既卖出了品牌又卖出了好的价格,部分枇杷经电商包装后卖到25元一斤的高价位。
    笔者了解到,作为乐山市最大的枇杷种植基地之一,黄荆村目前的优质枇杷种植面积约有800亩,产量超过100万斤,产值超过1000万元。这里的果农们也都像杜小兵一样,天天有进账,年年把钱赚。(周媛丽、潘景云、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