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局强化农资监管夯实大春生产基础
发布时间: 2017-03-21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保障大春生产安全,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井研县农业局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农资打假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的专项整治行动。

一、广泛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常识,提高防范意识。212日,县农业局召集全县种子代理商专题召开了农作物种子法律法规及网上进行种子备案培训会,会上学习了新修订的《种子法》,并对种子标签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规范性做了详细讲解,并邀请市种子管理站站长牟成君对种子经营者如何在网上备案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解答,会上要求种子经营户建立健全经营档案,出具规范的种子销售凭证,不得经营未审定品种等,严把进货渠道关口,从市场源头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流通,同时深入乡镇对老百姓普及农资产品鉴别常识,在购买环节防范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

二、强化监管,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在市场流通。县农业局执法大队对全县27个乡镇集贸市场、农资门市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清理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执法车辆65辆次,检查农药门市200个,种子门市230个,肥料网点27个,登记销售水稻品种138个,玉米品种150个,配合市种子质量监督检验站抽取种子样品60个。224日,配合县人大对全县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市场的监督视察工作,对镇阳等8个乡镇实地监督视察,县人大对我县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做了整改安排,228日,根据人大领导指示,县农业局与县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天云乡、周坡镇农资市场进行了再回头再检查工作,并向县人大农工委书面汇报了“回头看”检查情况。36日开展全市种子市场交叉执法检查,检查组对我县千佛、研城等种子经营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

三、强化抽检,及时发现农资安全隐患。316日,县农业局执法大队对我县化肥经营企业富民公司进行中标肥料专项质量监督抽样检查,完成抽取3个批次产品,送检验部门进行质量检测。317日,开展了对全县肥料经营产品抽样工作,近期将抽取20个主要经营肥料产品送检。5月底前,将对全县农药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开展抽样送检工作,确保全县农资市场产品质量无隐患,杜绝坑农害农事件发生,保障全县农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