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童家镇多举措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24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为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全面落实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市中区童家镇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加强巡查,确保全镇范围内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率得到提高。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实行领导干部包片、村干部负责制,按照责任分工,61名镇、村干部全程参与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目前,镇村、村组两级签订目标责任书94份。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等,广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奠定了良好舆论氛围。目前,全镇范围内悬挂横幅标语90幅,发放《秸秆禁烧从我做起》宣传资料4000余份。
    
三是加强督查巡查。全镇成立了3个巡查组,由镇长、纪委书记、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分组对12个行政村开展督查,重点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组织保障、工作部署、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全镇开展700余人(次)巡查,未发现一例火情。
    
四是加强循环利用。针对镇内的3个秸秆回收点,通过专人负责、完善设备、扩大堆放点、筹备相关物资等方式,加强了对回收点的日常管理,为即将开展的油菜秆的回收做好充分准备。(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