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科学春耕 促进农田增产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对于农民朋友们来说掌握必要的水稻种植技术,也是他们辛苦劳作之后获得丰收喜悦的保证。眼下正值大春作业的育秧时节,为了让村民们用科学的种植方法进行育秧作业,近日,市中区农业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对村民朋友进行科学指导。
    
据了解,水稻是市中区的主要粮食作物,春分前后,各地陆续育秧播种,其主要的播种方式为传统的水田厢面育秧。而在此过程中,晒种、整厢、撒药、盖膜,每一个环节都对水稻产量有非常重要的影响。而普仁乡作为市中区水稻种植的冬水田地区,每年这个时候,村民们的育秧工作也是在紧张进行。
    农技人员陈红介绍,春耕播种到把秧苗进行移栽大约需要25天的时间,在此之前秧母田的培育更是显得尤为重要,只有把秧母田的基础工作做扎实才能保证水稻的高产、稳产。
   
在当天的农业指导过程中,村民们向农技人员诉说了秧苗死秧、秧苗不壮的情况,对此农技人员把育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防治的方法做了科学指导。
   
陈红告诉笔者,秧母田整理的整个过程中,要尽量少用如碳铵这类速效性肥料,使用不当容易烧根,烧苗;并要保证厢面湿润,同时要做好如蚜虫、稻飞虱等小虫的防治工作,一旦发现危害要及时用药。
    
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农技人员加强对村民朋友的科学指导,让村民们的每一分辛勤都能有好的收获。(李林军、潘景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