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农业人员送技术到贫困村
发布时间: 2017-03-22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4日,马边县农业局在荍坝乡石丈空村3组刘志新的茶园内召开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现场培训会,石丈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种茶农户、石丈空村村两委班子成员、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成员等共计50余人参会。

会上,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站长余子全同志向参会人员现场讲解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控绿色防控的必要性、可行性、在马边推广的现状和前景、绿色技术措施的选择等内容,重点讲解了茶树病虫害识别、性息素粘虫板、胡瓜钝绥螨、小绿叶蝉性诱剂、几丁聚糖诱导抗病剂的使用等知识,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做到“引导农户用”、 “教会农户用”、实现“农户自愿用”、“农户自觉用”。
    通过在荍坝乡石丈空村召开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会,稳步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在荍坝片区贫困村的推广普及,助推当地产业结构的调优,增加优质绿色产品的供给,实现产业扶贫的绿色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