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启动2016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3-01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笔者近日从乐山市中区农业局获悉,市中区2016年财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水稻)在悦来乡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1530.74万元,建设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水稻高产高效基地4000亩,田网建设4000亩,预计2017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涉及悦来乡犁头湾村、鱼窝村、石膏村、龙门村、道华村5个村47个经济社。项目区内主要开展以耕地平整、田型调整、地力培肥为主的“田网”建设;以完善农田灌溉、排涝、排洪沟渠,新建、改造提灌设施和小型集雨蓄水设施为主的“渠网”建设;以完善田间生产路为主的“路网”建设;配套完善项目区相应的标识标牌为主的其它工程建设。
     按照项目建设要求,通过耕地整理、水利设施整治、耕作道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项目区基础设施,提高农业生产能力;集成推广应用优质良种、高产配套种植技术,建立高产稳产生产示范基地,带动全区农业生产上台阶,实现粮食单产水平提高,总产增加,农民增收的目的。
     通过建设基础设施全面完善,实现自流灌溉,节约了抽水费用,加之机械水平大幅提高,大幅降低了人工成本,以及绿色防控、统防统治技术的实施,进一步减低生产投入。水稻、油菜、蔬菜等产量质量均有大幅提高,带动项目区人均收入增加403元。对精准扶贫、产业扶贫起发挥重要的作用。(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