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加强实用技术培训 助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落实产业扶贫政策,拓宽产业发展路子,近日,市中区青平镇青和村扶贫攻坚小组积极行动,聘请乐山市农科院张奇坤专家对该村有志于从事大球盖菇种植的需求人员、贫困户进行培训,参训人员约80人。
    
培训会上,张奇坤专家对大球盖菇的生长习性和种植过程中的技术节点作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并对学员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农民种殖大球盖菇的实用技术,增强了他们种殖大球盖菇的信心与决心,为助推该村产业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更宽广的路子,不少村民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有实用价值的培训活动。
   
据了解,青平镇青和村为市列贫困村。为确保产业扶贫,驻村扶贫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及农户家中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针对该村当前种植情况,采取因户、因人施策,开展“基层点菜、专家上门”的方法,受到当地群众的点赞。(李林军、刘陆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