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唐启洪书记调研核桃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 2017-04-24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18日上午,金口河区区委分管农业的唐启洪副书记带领区委农工办、区供销社负责人一行到共安彝族乡文店村、和平彝族乡迎春村调研核桃产业。基地负责人做了介绍:金丰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6月,现有合作社成员108人,从2012年至今共投资170余万元在共安彝族乡、和平彝族乡(文店村650亩、迎春村400亩、解放村280亩)建成1330亩核桃基地,解决了当地贫困户90余人的就地就业。农药肥料按420/亩计算,技术改良、松土、除草(2次)、施肥(3次)、打药(3次)、修枝、拉枝、扶枝(3次)、灭芽(5次)等,按每亩7个工,每个工80元计,每年每亩人工费560元,每年投入要好几十万元,这几年投入较大。目前投产面积200多亩,2016年核桃销售收入14.5万元,由于我区所产核桃个大、壳薄、味香品质好,今年已有3万多元的订单,估计今年产量会比去年多一些。

唐书记表示,金口河区发展核桃这一特色产业思路是很好的,符合山区实际,任何一个产业,良种是关键,有良种,这个产业就有基础,就会产生比较好的效益,现在核桃正处于投产阶段,核桃产业的经济收益未能充分显现,基地建设中重种植轻管护的现象虽然近几年来有一定改观,观念有一定转变,我们农业部门要搞好服务工作,把技术服务做好,农业经营主体要把后期管理跟上,这样才能把产业逐步做大做强,才能有效助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