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对接峨边产业发展 助力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7-03-09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中区农业局局长季孝平、副局长薛冰等相关工作人员及蔬菜种植行家曹乐明、水果种植行家程昌才、金鸿农牧有限公司杨艺峰等到峨边彝族自治县进行产业扶贫对接。实地调研了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杨子岩村高山蔬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峨边花牛的养殖情况。
    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局局长徐现明介绍了峨边的基本情况、气候特点、主要农业产业等情况。
    在听取介绍后,双方就产业扶贫以座谈会方式,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大家畅所欲言。通过座谈了解,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 一致认为:要达到产业扶贫的效果,就要充分利用峨边的气候多样性,发展高山蔬菜,实行错季种植,填补市场空缺,提高经济效益;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由产品到商品再到品牌的转变;发展适度规模生产,实行小型农业机械化,打破农村劳动力缺乏的瓶颈;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产品包装,加大网络媒体的宣传,拓宽销售渠道,让峨边优质农产品能走出大山,走向市场 ;完善并发挥峨边产业支持政策优势,吸引更多种、养企业(大户)到峨边投资,引导和带动峨边农民脱贫致富。
    座谈会上,季孝平指出:扶贫工作任重道远,区农业局将与峨边农业局紧密交流合作,共同努力,把产业扶贫作为峨边贫困户脱贫奔小康最长效的支撑,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再战再胜,真正实现2019年与全市同步小康。(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