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查处一起伪造假畜禽标识(猪耳标)案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夹江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马村乡带河村五组石某某家中饲养的52头生猪未佩戴畜禽标识(耳标)。石某某说土门乡民益村五组高某某向他提供了252个猪耳标。  
    经立案调查,土门乡民益村五组高某某本人承认,自己从网上购买耳标2500个,在为农户饲养的仔猪进行骟割免疫时,无偿提供给农户,待肥猪出栏时,再由农户把耳标加挂在猪耳朵上。高某某已向农户提供耳标338个。根据《动物防疫法》有关规定,给予当事人高某某做出了没收剩余的2162个耳标和罚款3000元的处罚。并追缴已向农户提供的338个耳标。  
    畜禽标识不仅承载免疫信息,还承载了其他信息。实行畜禽标识制度,是《防疫法》为保障畜禽及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而确定的一项基本制度。畜禽标识不能转让、伪造和变造,由省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统一采购,逐级供应。畜禽养殖者只能向当地县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或乡镇畜牧兽医站申领使用。(谢国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