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成功引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及循环利用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3-09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笔者日前从市中区农业局了解到,市中区成功引进致力于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及循环利用的四川奥甘霖农业科技公司。该公司总投资8485万元,在市中区建设3个农业面源污染物处理中心,先期建设1个处理中心位于土主镇,后续建设2个处理中心,分别为迎阳和苏稽处理中心。为保障项目尽快落地,市中区倒排工期,积极完成林地勘察、测绘测量、土地调整、土地报件、土地流转、林木砍伐、平整场地、修建围墙等项目落地前期工作,力争在2017年2月28日前全面完成所有项目前期工作,3月份四川奥甘霖农业科技公司立即启动秸秆收集、处理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四川奥甘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物有机肥和氨基酸肥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新技术推广于一体,并为绿色和有机农业种植、农业休闲观光服务的现代农业高科技企业。该公司致力于互联网+生态循环农业体系的建设,将养殖业产生的畜禽粪便、粪水和种植业产出的秸秆等有机废弃物通过加工生产成各种肥料,生产的肥料又应用到种植业当中;同时与当地政府联动搭建农村电商平台,将农产品的销售纳入平台之中,形成一个闭环生态。先后开发的技术与产品有:动物蛋白氨基酸肥料、高效液体肥、商品有机肥、有机高氮肥、生物(有机)肥、有机无机复合肥、畜禽粪便堆肥发酵标准化体系等,已经取得了较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在有机类肥料研究开发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007年建成了教育部资源节约型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固体有机废弃物资源化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已经成为中国有机(类)肥料研究和产品开发的中心。
    项目建成后可年处理废弃物52.65万吨,其中病死畜禽不低于4500吨/年,处理秸秆48万亩/年,处理畜禽粪便、尿液33万吨/年。将完全改善市中区秸秆、粪污、病死畜禽造成的环境污染,为全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