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积极开展引水灌溉工程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02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平兴乡圣水堰又名陈堰,始建于清朝末年,为市中区境内临江河上的一座无坝引水灌溉工程,是平兴村、陈坝村和胡村6组共16个组及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繁育基地农业生产灌溉用水的唯一水源。
      近年来,由于临江河道变迁,河床下切等原因,导致圣水堰取水口无法取水,直接影响平兴乡圣水堰灌区1638亩农田灌溉和灌区群众的生活用水。为解决圣水堰取水问题,市中区高度重视,积极争取资金,实施了乐山市市中区圣水堰取水枢纽综合整治工程。
      该工程采用明渠与原取水口连接,明渠长574.35米,采用C20砼衬砌,厚0.3米;暗渠长5.65米,采用C20钢筋砼衬砌,厚0.3米;整治加固堤防长65米,高4米,厚0.2米,采用C20砼衬砌,总投资123万元。目前,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并正式开堰引水。将对平兴乡改善农田灌溉、精准扶贫、农民脱贫增收等起到重要作用。(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