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剑峰乡开展扶贫养殖技术培训确保贫困户养殖存活率
发布时间: 2017-04-24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市中区剑峰乡将为贫困户发放鸡苗进行饲养,为了让发下去的鸡苗养得活、养得好,近日,该乡邀请到养鸡专业合作社的技术人员为建卡贫困户进行培训,100余人参加当天的技术培训。
    
“我们下周就要开始发鸡苗,你们拿回去之后就要注意,小鸡在家里先放3——5天,不要放出去,如果家里是水泥地,就先铺些杂草或树叶,免得小鸡着凉,要咳嗽,以后每个月要做一次新城疫疫苗。”专业技术人员分别从土鸡、蛋鸡的生理特征,鸡舍标准化建设、饲养环境、卫生要求,常见疾病及其预防控制等科学饲养知识进行详尽细致的讲解,通过理论学习指导贫困户如何开展养鸡。理论学习培训后,培训群众还现场询问了许多养殖技术相关问题,解决心中疑惑,弄懂科学养鸡的全流程科技知识。
    
据了解,剑峰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注重把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有针对性地进行科学技能培训,变输血为造血。此次剑峰乡将投入近12万元为贫困户发放鸡苗约6000只,受益贫困户达300户。(周李玲、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