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小额信贷搭金桥,精心帮扶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马边县建设乡金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院内喜气洋洋,三溪村贫困户小额信贷入股分红仪式如期举行。市政府办政研室副主任、三溪村驻村工作组组长薛述华、县农业局总畜牧兽医师张斌、金鸿牧业公司董事长袁应全亲临现场,为70户贫困户发放现金23.31万元。        
    近年来,在市政府、县政府、县农业局等部门的精心帮扶下,建设乡三溪村引进金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入驻,成立了马边建设乡金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贫困户发展牧草种植和肉羊养殖,并积极协调县农村信用联社为70户贫困户进行了信用评级,县农村信用联社根据信用评级分别给予贫困户3-5万元的信用贷款作为群众入股金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股分,金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每年按照固定比例给群众分红,同时,群众还可通过务工,售草等方式获得收益。 
    通过股权量化、收入共享、种草养羊的产业发展模式,极大地带动了三溪村贫困户致富增收的积极性,走出了一条企业、合作社、农户三方共赢的生态产业循环的发展之路,有力地加快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进程。(陈西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