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局突出 “四抓”打好稻水象甲防控战
发布时间: 2017-04-24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据监测,今年稻水象甲在井研县越冬代成虫数量大,分布面积广,将中等偏重发生,县农业局积极应对,奋力打好稻水象甲防控战。

一、抓宣传,认识到位。通过召开会议、现场培训、发放技术资料、张贴彩色挂图、发布预测预报等形式广泛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稻水象甲危害,掌握其防控技术,积极有效地开展防控工作。

二、抓落实,责任到位。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县农业局及时下发《关于抓住秧田关键时期有效防控稻水象甲的通知》,做好病虫发生动态的监测、预报、指导等工作。各乡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本辖区内的防控工作。

三、重点,防治到位。抓住秧田期面积小、虫源集中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秧田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果,减轻本田期防治压力。下一步,全县建立县级疫情监测点10个,各乡镇也建立相应监测点,及时摸清稻水象甲发生情况,以便开展应急防控。

四、抓检查,督导到位。农业局成立由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组成的稻水象甲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督查指导。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和谎报、瞒报疫情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