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召开“护根”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学习贯彻会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护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要求,马边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忠廷召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于330日下午在县政务中心72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座谈会,专题安排部署“护根”行动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县农业局纪检组长李宗海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全市“护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及《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通知》要求指出现阶段的工作重点,一是要结合我局实际,草拟我局牵头的工作要点,形成工作方案上报,方案要做到有举措、有特色、有亮点;二是要明确时间节点,紧密有序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将会议精神、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让每一位党员都行动起来;四是要加强项目监督,各站股所每季度要按时向局纪检组上报项目情况表。
    马边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忠廷对“护根”的含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梳理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后形成四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护根”行动的要义,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护根”相关资料;二是对农业局牵头的工作要点形成相应的专题方案;三是强化内部监督,形成“护根”行动长效机制;四是定期分析工作机制,要对“护根”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定期进行深入有效的分析,先从制度层面上着手解决,再从操作层面上解决。 
    会后,县农业局各支部书记按照会议精神要求,于331日分别开展支部“护根”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会,传达学习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开展“护根”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讨论,将学习讨论成果汇总报县农业局机关党委,形成了四个方面的工作内容:一是明确“护根”行动的目的,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党“护根”、为党“护旗”;二是明确“护根”行动重点任务。拔“烂根”,严厉惩处基层腐败;治“病根”,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理“乱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育“新根”,着力培育新风正气。同时,将“护根”行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推动作风转变,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要以单位内部开展常态化督查巡查机制、定期分析工作作风机制为支点,撬动支部内部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织政治生活,以优良的作风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四是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自我免疫、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能力,常态性更新政治思维与思想,踊跃做会议精神的传播者,将“护根”行动的目的、要求落实到站股的每一名工作人员中,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沈叶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