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培训新型职业农民
发布时间: 2017-03-02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快推进峨边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着力解决“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的问题。峨边县农业局举办的“峨边彝族自治县2016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种植业、养殖业两个班,近日在峨边县委党校正式开班。本次培训为期15天,117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自治县农业局负责人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现代农业发展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与培训的区别、新型职业农民分类(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和专业服务型),阐述了相应类型的基本特征和发展理念。通过对国内外农业人口、生产经营方式对比,找出存在的差距,提出未来发展设想,为学员们指明了农业发展方向。要求全体学员集中精力学习、严格按照培训机构和党校的规章制度执行,希望参训学员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参观、经验交流、答辩、考试、总结的方式,达到预期目的,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出力,当好脱贫致富带头人。(彭国英  许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