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专家科技送田间 农民群众喜笑颜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什么我们种植的水果总是不够大、不够匀称?”“为什么我们种植出的水果不够甜?”……问题困扰了市中区棉竹镇石桥冲村村民许久。
    为了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引导村民打造属于自己的水果品牌。近日,棉竹镇石桥冲村两委特邀农业局“水果大王”陈昌才为40多名石桥冲村村民进行水果栽培、管理技术咨询和指导服务。
   
技术讲座在农户家中院坝举行,通过水果栽培、管理技术培训,让种植户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水果种植过程中防病、治虫、嫁接、管理等方面的技术。为更好的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种植难题,陈昌才还深入到田间地头,对村民进行水果种植现场指导,为农户答疑解惑,村民们争相与专家聊上几句,现场热情高涨。
   
石桥冲村贫困户杨树怀表示,通过此次技术培训,他将按照老师传授的实际经验去种植,争取今年结出又大又甜的水果卖个好价钱,实现早日脱贫。(李林军、郭宣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