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顺利完成畜禽规模养殖摸底调查
发布时间: 2017-03-01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夹江县畜牧业已成为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经济来源。但是随着畜牧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养殖业面源污染现象逐渐显现。为改善养殖污染现状,根据农业部《关于全面开展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摸底调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夹江县农业局高度重视,于2月15日紧急召开了夹江县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摸底调查工作会。局长车云忠、副局长韩开树、县畜牧站相关人员、各乡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及统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强调,此次调查要做到养殖情况家底清、养殖污染源头清、粪污消纳利用清,并按时准确录入农业部系统库。 
    通过各乡镇的走访摸底调查,此次调查全县现有规模养殖场237个,其中生猪54个,存栏生猪22377头;蛋鸡128个、存栏蛋鸡904880只;肉鸡2个,存栏肉鸡17000只;奶牛2个、存栏奶牛384头;肉牛12个,存栏肉牛1185头;鸭31个,存栏鸭239570只;兔6个,存栏兔18700只;鹅2个,存栏鹅6332只。

此次调查准确了解了夹江县养殖污染现状,为农业部制定相关污染治理政策提供了数据支持。同时以此次调查为契机,深入开展了污染治理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了养殖业主环保意识,全力推广养殖污染治理技术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