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四力度”确保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五通桥区农业局为了贯彻3月6日省、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会议精神。3月7日农业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快速制定《五通桥区2017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按照方案的部署,立即行动起来,以加强源头监管,严格市场准入;大力推动农资领域诚信建设,建立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创新监管手段,提高监管能力水平为重点,尽快启动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四力度,确保全年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根据我区农业生产的季节特点、产业特点、地域特点和农资品种特点,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农时、重点地区、重点市场、重点品种,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 重点抓好种子、化肥、农药等重要农资产品的监管,保证优质合格的农资进入市场。
    二是开展农业投入品质量抽检力度。为进一步强化农业投入品市场监管,加强农业投入品质量监督抽检,打击在农业投入品中擅自添加违禁成分等违法行为,保障全区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今年计划抽检种子、农药、肥料样品50余个,抽检范围将覆盖农业种养殖环节、农资生产环节和农资经营环节,样品送省、市有关权威检测机构检测。
    三是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 继续深入推进农业综合执法, 规范执法行为,集中精干力量,依法查处群众投诉举报多、情节严重、造成重大农业生产损失的假劣农资案件,做到“有报必接、接案必查、查必到底”。 涉嫌构成犯罪的案件,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移送公安机关。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农资市场消费环境。 以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发挥舆论宣传的导向和监督作用,充分利用电视、逢场咨询、QQ、\微信、村务宣传栏等多种媒体,采取举办培训班、印发宣传资料、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普及农资法律法规,传授农资识假辨假和科学使用知识,帮助农民树立正确的农资消费观念,提高科学使用农资能力,引导农民群众科学、理性购买农资产品。(黄翠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