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杨湾乡灵官村发展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17-02-15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中区杨湾乡灵官村位于乐山城区的北部,全村幅员面积4平方公里,1800多人。由于历史、地域等原因,致使几年前的灵官村一度成为了落后的村庄。不过,如今那里已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一切都与他们的村支部书记分不开。
        
唐立新,今年46岁。2010年经过村委会一致投票当选为了灵官村的党支部书记,如今一干就是7年。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更多的应该是做好党支部工作、凝聚村民,可唐立新却不这么认为,如何更好的发展灵官村,改善百姓的生活,一直成为了他的心病。这不,7年来,他为群众排忧解难、修村道、解纠纷,访群众,渐渐的老百姓也给了他一个外号:全能书记
       
如今,在作为班长的唐立新带领下,灵官村两委不仅新建了村委会办公楼,硬化了村组道路、沟渠5.5公里,还解决了不少老人们的社保问题。除此之外,2010年,唐立新还成立了立新专业养殖合作社,拥有成员40多户,做到了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带动了村子的产业发展,解决了不少村民的就业问题。
       
目前,灵官村依托专业养殖合作社以及蔬菜种植的发展,全村养猪、养鸡已达到了近万只,蔬菜产业达到了5000多亩。全村人均年收入从过去的5000元增长至了10000元左右。现在的灵官村,村容干净卫生,村组道路畅通,百姓生活幸福快乐。
        2014
年,灵官村也被纳入了中心城区规划范围,乐峨快速通道、成乐高速绕城环线等四条交通要道也将穿村而过。依托这些优势,灵官村将在加大种、养殖产业规模的基础上向乡村旅游转型,一个近千亩的农家乐也正在建设之中。唐立新告诉笔者,作为村支部书记,他将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灵官村的发展永远在路上。(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