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成功举办“首届小凉山采茶节”
发布时间: 2017-04-24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6日,“秀美马边 春茶飘香”为主题的2017·马边首届小凉山采茶节启动仪式在县三九广场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县委书记郭正强致辞,市政府副市长伍定讲话并宣布2017·马边首届小凉山采茶节启动;中茶所,省农业厅、省茶研所、四川农大、市农业局及县四大家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作为市委、市政府打造“峨眉山茶”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并按照省农业厅打响川茶品牌、茶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要求,马边立足生态优势和民族特色率先启动,吸引了省内外数十家媒体争相报道和转载,宣传效果显著。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采茶比赛的18支代表队前往小荣丁茶场举行采茶比赛,经专业评委对各队采摘的数量、采摘标准、鲜嫩度、匀整度、净度等进行现场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参加制茶比赛的16支代表队在县三九广场举行手工制茶比赛,经专业评委根据对各队所制茶叶的外形、香气、滋味、汤色、叶底等因素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采制茶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绿茶类(扁形茶、毛峰)、红茶类(芽红茶、叶红茶)斗茶大赛,评出了绿茶类金奖两个和银奖四个、红茶类金奖两个和银奖四个。随后举行了手工制茶获一等奖、斗茶大赛获金奖的茶叶进行了慈善拍卖,累计共拍得1.46万元全捐用于县脱贫攻坚,其中手工茶比赛一等奖4两拍得0.4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