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早春作物育种育苗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 2017-03-31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目前,正处大春作物育种育苗关键时期,金口河区农业局及时深入各乡镇对全区大春“四苗”(玉米苗、菜苗、秧苗及苕苗)的育种育苗情况进行调查指导,当前全区早春作物育种育苗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大春生产资料准备充分。截止3月15日,全区已备杂交水稻种1300公斤、杂交玉米种72000公斤、化肥600吨、农药6吨、农膜26吨,基本满足我区大春作物育种育苗对农用物资的需要。二是育苗进度快。全区已育蔬菜种10万公斤,可栽大田面积2000亩,已育水稻种500公斤,可栽大田面积300亩,同时各乡镇秧苗和苕苗育苗准备工作扎实开展。三是苗期管理好。已播玉米苗和蔬菜苗播种质量高,管理及时,苗势生长良好。四是及时开展大春生产技术培训。区乡两级技术人员对农户及时开展了技术培训,目前已培训1.2万人次,印发技术资料1.2万份。
    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去年入冬以来,全区久旱无雨,加之前段时间气温偏低,给当前育种育苗工作带来较大困难。二是农用物资价格出现一定程度上涨,农户生产成本增加。据统计,尿素每吨2500元,较上年增加300元;25%复混肥每吨3000,较上年增加100元;农用薄膜每吨15000元,较上年增加5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