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扎实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24 09: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动物常见病的多发、易发期。为确保春季重大动物疫病稳定控制和动物卫生安全,市中区从2017年3月20日至4月28日,集中40天时间,统一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据了解,今年春防的重点是:全面完成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和监测任务,加强人畜共患病(布鲁氏菌病、结核病、狂犬病)、鸡新城疫、炭疽、山羊痘等其他动物疫病的综合防控工作,强化畜禽圈舍和周边环境的消毒灭源工作,加强区外引种防疫监督,严防外来动物疫病传入。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防工作物质准备充足。目前,已准备了禽流感250万毫升、口蹄疫66万毫升、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50万头份、猪瘟50万头份、犬用狂犬病活疫苗5万头份、小反刍兽疫苗1万头份、消毒药10吨,完全能够满足春防工作的需要。
    
通过春防工作,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四种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的群体免疫密度达到95%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要达到95%以上,规模场的免疫密度不能低于98%,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70%以上。产地检疫率以乡镇为单位达到100%,定点屠宰场生猪屠宰检疫率达到100%。(李林军、庞耀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