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菜农抢抓时机种菜忙
发布时间: 2017-03-09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天气晴好,春日种菜正当时。在市中区牟子、关庙这一带的蔬菜种植基地,田间地头处处都是菜农们忙碌的身影。
    在市中区关庙乡桥咡店村,记者看到,菜农祝会明和她的老伴正在抢抓时机种植南瓜苗,栽苗、浇水、覆膜,祝会明做的很仔细,希望南瓜能够早日上市,卖得好价钱。
    祝会明告诉记者,这几天天气好,他得赶紧把南瓜栽下去,接下来还要到种丝瓜、包谷、黄瓜等,春天来了需要种的蔬菜还多着呢。
    记者了解到,在牟子、关庙一带的蔬菜基地,大部分村民都是以蔬菜种植为主业,从每年的春耕开始,一年四季各种蔬菜轮番播种。菜地里的收入是菜农们经济来源的主要部分,因此菜农们格外看重四季蔬菜的栽种。
    祝会明说,他和老伴年纪大了,出去打工也找不到适合的工作,也不想给儿女增加麻烦,全靠种菜、卖菜为生,一年能收入两三万元。
    在市中区,像祝会明这样辛勤劳作的菜农还不少,大家都在趁着春日天气晴好,开始春耕播种,希望在新的一年有好的收成。(李林军、周媛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