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科学春耕 让汗水换来满满收获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对于农民朋友来说,掌握必要的种植水稻技术,也是他们辛苦劳作之后有所收获的保证。
   
近日,因为气温较低,普仁乡村民杨林均家的秧苗出现死苗、出苗率不高的情况,不知道怎么办。在农技人员的多地查看后,发现杨林均所反映的问题并不是个案,今年大多数的农民都存在这个问题。
    
区农业局农技站站长梁波指出,因为前期有的农户在3月初就育了秧苗,后期遇到了比较强的倒春寒,气温较低,导致出苗率不高,而且出的苗不好,这种情况只有后期适时补种来应对。
    
除了播种弥补损失,梁波告诉大家,在育秧的过程中还要注意控温:在出苗前不超过35度,一叶期不超过25度,二叶期控制在20度以内。控水方面,首先出苗前要保持厢面湿润,厢沟有水,二至三叶前是保持厢面上水一至二厘米,如果遇到寒潮天气可以适当的多加点水,以不淹到苗芯为主。后期如果气温升上去了就要慢慢排水,三叶过后保持二至三厘米的浅水层,如遇高温可以适当加深水层,如遇气温过高,膜内温度超过35度,应揭膜降温。 
    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农技人员的指导能让农民朋友们收获满满。(李林军、潘景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