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召开饲料兽药专项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331日下午,县农业局在政务中心10楼大会议室召开2017年饲料兽药专项整治工作会,饲料兽药经营户、畜禽养殖大户共计62人参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关于加强兽用抗菌药生产经营使用监管工作的通知》(川农业函〔2017192号)、《马边彝族自治县兽药饲料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上,饲料兽药经营户、养殖大户签订了饲料兽药经营承诺书。县农业局兽医兽药和饲料管理股股长谌廷贵对2017年兽药饲料专项整治行动的整治目标、重点对象、重点任务、时间安排以及工作要求要求进行了说明,强调2017年兽药饲料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打击六种违法行为:一是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购销记录不完整以及销售假劣兽药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二是销售未经批准使用的兽药的行为;三是兽药拆零销售的行为;四是不按规定销售兽用处方药的行为;五是未设立专柜销售兽用处方药的行为;六是未建立兽用处方药销售记录和未留存处方等行为。
   
县农业局纪检组长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饲料兽药经营、使用的重要性,不要坑农、害农,不要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失效饲料兽药;二是要充分认识坑农、害农的危害性,把好饲料兽药进货渠道和质量,证照不齐的、标签说明不全的不得经营使用;三是饲料兽药经营户、养殖场要提高认识,守法经营,不得销售、使用假劣兽药、兽药生物制品、饲料和饲料添加剂。 
    下一步马边县农业局将以乡镇为单位开展饲料兽药经营清查工作和畜禽养殖大户饲料兽药监管工作,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各乡镇饲料兽药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扎实推进饲料兽药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饲料兽药投入品安全,为畜牧生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