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临江春茶开采 价格走俏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2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又是一年茶叶采摘季,临江镇的早春茶也已进入采摘期。由于今年雨水少,临江早春茶的产量降低,但却丝毫没有影响茶叶的销量和当地茶农的收入。
    临江镇是市中区茶叶的主要产区之一,目前茶叶种植面积已达一万余亩,当地许多农民都是“赖茶而生”。 在稻禾香村茶园里,翠绿的茶垄遍布山野,数名茶农正在娴熟地采摘着春茶。胡大友是村里的种茶专业户,春茶采摘季一到,他就在当地雇了四、五个茶农为自家那七八亩茶地采茶。每采摘一斤鲜叶就能为茶农带来15元的收入,平均每个茶农每天能采摘个起七、八斤茶叶,一个月就能挣3000多元,非常可观。
    据悉,临江茶叶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并辐射周边村民。笔者在采访中发现,前来采摘茶叶的很大一部分人都是来自临江镇周边的茶农。但是由于气候原因,今年临江的茶叶产量大幅减产。
    临江镇稻禾香村村民严冬梅家有三亩茶园,她告诉笔者,今年收成不好,茶叶减产,往年这几天基本上已经开始大量采茶了,但今年因为降雨少,天气干燥,许多茶树都还没有开始采。
    临江镇稻禾香村5组村民胡大友从事茶叶种植有八年了,他介绍说,今年茶叶产量普遍下降,主要因为雨水少,导致茶叶干燥。其次就是茶叶采得浅,采摘的茶叶品质提高了,采得浅后就影响产量。
    胡大友告诉笔者,今年茶叶的产量虽比去年减少一半多。但是他一点都不担心今年的茶叶收入,因为茶叶品质好,茶叶价格也卖得特别好。去年茶叶的最高价格是每斤40多元,今年提高到每斤55元,深受外地茶商青睐,临江茶叶供不应求。(李林军、袁思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